這几天不知道是神明指點還是吉星高照

 

難道是苦盡甘來...?

 

有點IDEA了, 課堂進行比較順利   我也不太用"晚娘" "後母"式的上課表情

( 我也不想那樣丫....會老得更快.... ) <--所以每天回家後的慢跑運動更加勤快了~

 

...........................................


不過上上次四5的課還是不小心發生了一點小插曲

而且是星期一早上第一堂的課  難免有點給它"Monday Blue"

為了一個丟課本玩  完全狀況外的小鬼  我又上火了 > <

我先訓了那小鬼兩句~

 

"老師不要生氣嘛..." 前排小男生說....

"老師妳今天好漂亮喔...新髮型耶..." 又有一個男生搭腔

"妳是我們學校的英文正妹  妳不教的話  教英文的就只剩下那兩個老頭了"

( 開始模仿其它兩位老師的表情...)

這一班男生很會學大人說話     講一些543的...

 

...加上當時的場景  我反而有點想笑 尤其是小鬼們說  "那兩個老頭"

時的表情.... 可是又不能在台上笑出來  但至少怒氣頓時消了大半

只好轉身寫黑板  "我先給你這一課的重點句型...."  班長也訓了他几句

後來那小鬼也收斂了一些 ( 好險 )

 

PS:  第一次稱讚我新髮型的人  居然是個小學生.....= ="

       希望你長大變成金城武     你的稱讚就有意義了...(我好壞)

 

....................................................................

 

現在覺得跟學生們建立默契  是最重要的   就像是業務員和客戶建立良好的互動一樣

小朋友現在都會很熱心地當我的跑腿  跟班之類的

上課也比較有共識的感覺了 

我也比較能應付小鬼們的胡言亂語

 

 

EX. 有一課的歌曲他們不太喜歡  因為裡面的示範 (一男一女) 後來手拉手跳起雙人曲來了

這當然不合小鬼們的胃口 (而且還裝吐得滿凶的....)

 

班長 :  "老師先和XX老師一起跳 我們就跳"

我    :  "人家太太就在隔壁上課  不太好吧"

班長 :   "吼...."

 

 

原來他們現在的年紀是性別認知分界的高峰  小男生和小女生沒吵架就算不錯了

於是我回家後自己找曲子....

選了很大眾化的這首 "Head, Shoulder Knees and Toes"  我自己跳三遍就有點喘了

小鬼們還很High地跳下去  真是青春無敵丫

 

原來上課也可以很有趣  只是我以後得花點心思找資料了.

跟小鬼們相處還滿好玩的

 

....................................

 

唉...再一個月就暑假了   現在光是連放四天就有點無聊

 

暑假沒有課  沒有小鬼  光是K書考試  想起來真的是無趣加三級.....

 

還有,

天  氣   好   熱   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e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