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長, 我要換老師啦,...我不要Daphne老師  我不要Daphne老師"

一個小女生上課時間跑去校長室哭


上四年級第一堂課    就出狀況了....  這一班表現  本來就不是很好

 

那個女生其實滿可憐的   來自中下階級的家庭   又是離緍單親   

撫養權在男方, 所以她的媽媽只能在中午時候來校看她 (想必是法判離緍的那種)

她很聰明(以下簡稱P), 就算我的考卷題目出錯了, 她還是可以"猜中"我的心意, 寫出法定答案

P其實長得也滿可愛的, 除了升上四年級之後,開始情緒失控以外

 

P是一個內心充滿忿怒的人   對世界似乎很不滿  出口都是負面的回應

抱怨   嫌惡   鄉愿   ...就算課業寫得好   我誇了几句   她還是硬講出一堆難聽的話

算是  偏激鑽牛角尖  吧  這種性格很成人  有如左派激進份子

P這種年紀就這樣    非常"奇特"

   很平常的几句話, 就算和她不相干的

她都認為是針對她   所以經常和男生起口角

或許是早進入了青春期  或許是家庭破碎  家庭教育失靈

加上天生個性使然   更加速了她情緒失控的外部效果

 

不過總是來得快去的快   但是我看了氣歸氣   心裡倒是很同情P

 

畢竟她沒有何任惡意    只是上天對她比較薄  她很可憐

沒有母愛   家長應該也不懂得教小孩吧   

滿腦子偏激思想外加嚴重被害妄想症

不知道是不是童年有過重創心靈的回憶 (離婚??)

 

她上學期的期末考作文寫得很好   作業字體很漂亮   也滿會畫畫的

加上外表清秀, 這些和她經常情緒失控崩潰的樣子很對不上

上次下課時, 跑來前面玩,寫完粉筆後, 偷偷跑到我後面  抹了我裙襬一把

原來是把我的衣服當抹布...

 

今天課堂有點吵  (一向如此吧..我控班很差,  而且管秩序就沒心情上課了..> <)

很多人被我唸了几句    男生不少人被我叫名警告了

當然P也是  不過她不算嚴重  我想可能是內向的人話就不多吧

(可惜她一有話就是難聽的....情緒字眼)  P被我唸一點點就哭了....男同學都說習慣了, 老劇本  

有几個女生在安慰她   我看了心想, "好在P還有朋友" 

 

結果她這次直接衝到校長室告御狀   校長請我先回去上課

我沒碰過這種狀況   心裡倒抽了一口氣  真是緊張死了

不知道事情會演變成怎樣   她會不會忌恨我???

不過話說回來, 這種事情能夠長久記恨的人 

應該也算是超級不成熟了吧   愚笨的可以

 

 

之後P的班導有來找我, 說她在班上一向如此,本身就有情緒的問題

不過P的情緒化來得快去得快

不要理她就好了 (反正她的課業也不用人擔心..正好)

好佳在    我很怕是因為我的緣故  把她搞成這樣  那我會內心不安

說不定校長就把我給炒了...Unempolyment 

沒有教滿一年就解約 <--這才是我擔心的...

 

這或許是經驗吧   感謝班導大姐的體諒 (妳今天的洋裝滿有氣質的~)  

但這只是顧全大局的方法    要助她一把的話   我想可能要找心理治療吧

 

搞得一整天心情大低落  上三5的課前, 一時找不到CD, 誤了五分鐘  結果被三5 的晚娘班導唸

(同樣是老師怎麼差那麼多...這一個還滿討人厭的..)

 

真是砲火連綿的一天

只能說

 

Today is not my 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de200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